《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东南亚 >>

报恩禅寺

分享到:

 

  报恩禅寺是由和丰长老创办的。

  和丰长老与真果法师、竺摩长老和会航法师等稔熟。

  翻阅得长老之一文件,始获知长老於1915年出生,恩师是上百下发老和尚,湖南澧县南一区钦山禅寺,然对於其生平已无从考据其详了。

  又据其徒孙言,尝有一迁居到新加坡的邻居回乡重溯旧居,发现面目已非,然依稀认得报恩禅寺,与师父们闲聊时说,原来该寺原是一民宅,後由於凶事连连,有人说若出让为寺庙,可能情况会好些,因此和丰长老仍得此处并建立了“报恩禅寺”,此一说法仍有待进一步证实。

  该寺之观音像非常庄严,据其徒孙说,尝有一人说此是“布质观音”,此人离去后,师父亲自细看,果然是以千层衣制成的。该观音像身高几达屋顶,双目低垂,衣袂飘飘,手工制作很精致,仍和丰长老订制自中国上海。

  该寺仍地处极乐寺半山,凡经极乐寺,在半山转弯处有一山门,书写著“报恩禅寺”即是了。沿著山门的阶梯上去,即是报恩禅寺了。

  该寺地处环山,与树林为邻,且常有无名鸟兽拜访,宁静中也添增了些许的惊喜。

  和丰长老收徒有元藏法师、元惠法师(已往生)等。

  例 常 活 动

  每月一次(日期不定):

  星期六至星期日 八关斋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