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甘肃 >>

兰州石佛寺

分享到:

   

  距今一千三百多年前的唐朝,为了增强藏汉友好团结,文成公主远嫁西藏,大队人马从长安城一路行来,经过兰州西郊(现西固区新城镇)时,见山上突然泛起金光,文成公主深信佛法,认为是佛菩萨显圣,遂驻留参拜,并建立伽蓝,将从长安带来的佛像供奉其中。后来岁荒年久,寺院屡经兴废,至文革时,彻底被毁。唯当时的佛像,被当地人埋藏地下,方得幸免。然亦消息断绝,人们也仅知有此一事而已,无由知晓佛像所在了。

  话说中华大地,经改革开放,气象一新,佛教也日渐恢复,在地下沉睡的佛像也到了重见天日的时候。一夜, 新城镇新联村的老人梦见佛他说,快把他放出来,问佛在哪里,佛说在山里,并指明了具体地点。第二天,老人在山上掘地得佛像。经过一系列的灵感,佛像被明确指示安放在现在石佛寺的半山腰上的洞中。即今日石佛洞中佛像,由于石佛出土时已经残缺头部,当时操持此事的喇嘛遂按照藏传佛教佛贤样式重新雕造佛头,故目前大家看到的是藏传样式的佛像。

  由于这样神奇的感應实际,使得周围一些乡民生起了信心,在一片黄土坡上开始了建立寺院,供奉佛贤的行动。当时参加寺院建设的是七个老太婆,这就是七个老奶奶开山建寺的由来。加上后来陆续加入的人,计有:

  徐自英 崔永秀 孔德兰 康玉珠 赵玉珍 欧清香 王丰春 达秀兰 孔祥英 崔玉兰 刘春梅

  现在大多数人健在,都是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了。

  经过老人们不畏艰辛,不辞疲苦的努力,荒山坡上被开出一快建寺的平地,又经过多年的奔走,石佛寺成为新城镇的正式开放宗教活动场所。目前,石佛寺具有上下两院,一显一密。 2006 年底,石佛寺迎请真悟法师为住持法师,开始了石佛寺建设和弘法的新篇章。四众弟子决心在法师的领导下,继承发心真诚、艰苦奋斗的家风,为将石佛寺建设成为人间净土,弘扬正信佛法,度化世间有情的大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