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贵州 >>

魅力梵净山吸引10亿资金积聚

分享到:

  政企良好互动设施逐渐完善

  魅力梵净山吸引10亿资金积聚

  一批重大旅游项目正抓紧建设

  金黔在线讯高度的生态文明和悠久的佛教文化引来10余亿民间资本积聚梵净山,5大核心旅游投资项目在紧密锣鼓建设中。今年,梵净山旅游将高速发展。

  梵净山被誉为“生态王国”,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保护网成员,同时还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发源于梵净山的太平河,风光旖旎,两岸风光堪称一幅完美的山水画。

  早些年,因为进入条件差、景区景点不完善、知名度不高等原因,梵净山资源优势也未能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

  高度的生态文明和悠久的佛教文化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投资。上市公司——武汉三特索道成为开拓者,公司投资1.5亿元修建了梵净山索道,并还将增资建设保护区内的其他基础设施项目。索道拟于今年4月底试运营。

  自2006年以来的每次深圳文博会,梵净山都成为耀眼的名词。每年都有梵净山的旅投大项目签约,除索道外,佛教文化苑、珍稀动植物园、龙泉寺修复工程、云舍土司文化城等一批重大旅投项目纷纷落户梵净山及其太平河沿岸,此外,首都机场也将视旅游发展态势适时修建一座五星级宾馆。据江口县有关部门统计,3年多来,该县共引来旅游项目投资10多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引资每年均占全县招商引资额的50%以上。

  过去,梵净山旅游最大的瓶颈是让游客望而生畏的7897级“云梯”。2006年,梵净山索道得以立项,坚定了投资商的信心,去年来,各大投资商纷纷加快建设步伐。目前,龙泉寺已经完成大部分投资,将于4月底向游人开放。投资4.6亿元的佛教文化苑今年一期工程将建成。珍稀动植物园和土司文化城也在有序建设中。

  目前,梵净山旅游处于政企良好互动阶段。去年,铜仁地区举力打造“梵净山文化旅游经济圈”,决定投入巨资完善道路、修建景区停车场。今年,地区将开工建设连接江口、松桃、印江3县的梵净山环山公路,在江口县,政府投资8000余万元大力修建梵净山太平河景观大门、梵净山旅游停车场等5大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