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河南 >>

少林寺——举世闻名古刹

分享到:

 

少林寺位于河南省登封县,创建于北魏太和二十年(496),因其位处少室山林中,所以称为少林寺。

北魏正兴初年(522),天竺高僧菩提达摩来到东方传法,在少林寺面壁九年,被弟子慧可立雪断臂求法的真诚感动,授给他四卷《楞伽》。佛法开始流传,支派繁衍,创立了中国佛教的禅宗一派,少林寺也成为禅宗祖庭。

1500多年来,少林寺屡兴屡废。新中国成立后,屡加修缮,逐渐又恢复了原来的面貌。现有山门、大雄宝殿、千佛殿(毗卢阁)、法堂、地藏殿、白衣殿、达摩亭及方丈室、僧寮等建筑。

寺院西北有"初祖庵",后殿称"面壁庵",原有达摩面壁影石,现已毁,寺西有塔林。自唐代至清代,一千多年间少林寺僧人墓塔都建在这里,是研究少林寺人物及历代有关墓塔建筑的重要实物。

世界闻名的少林武术也源发此地,1983年,少林寺被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