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辽宁 >>

辽宁海城大悲寺简介

分享到:
    大悲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毛祁镇曹家堡子村(邮编114200),始建于1668年,由天王殿、大雄宝殿、藏经阁、千佛殿(在建)和东西配殿构成,有西方三圣和十六尊者,享受人间烟火,保护万民平安。  
       辽宁海城大悲寺全体僧人持不捉金钱戒律,日中一食。僧人每天早上2点钟起床,10遍楞严咒,下午2个小时读诵戒律,每天只休息4个小时。保持佛陀制度,每年农历八月十五开始行脚。行脚途中托钵乞食。寺院里戒律严谨,僧人威仪具足,佛陀戒律在此得以充分体现!  
       大悲寺里没有功德箱,每月2场佛事(14日超拔、15日普佛,不收取任何费用)。每年四月初八,七月十五两次皈依。皈依居士必须背会《心经》《大悲咒》,才发给皈依证书。

大悲寺常住要求1、 不捉金钱戒。  
2、 日中一食。  
3、 行脚。  
4、 乞食。  
5、 不接客僧礼。  
6、 一切供养归常住。  
7、 三衣钵不离身(十八种物齐备)。  
8、 不化缘、不求人。  
大悲寺住持释妙祥法语:  
修行容易受戒难  不受戒律魔一般   
守住戒相心坦然   提木叉保解脱船  
愿汝成真出家汉  清静无为虚空般   
高尚品德如青莲   行解渡众大法船  
原美国万佛城,首座和尚,释化来,现任大悲寺首座和尚。预计今年行脚之后,开始讲《楞严经》。有缘分的同修,可以前去参学。  

大悲寺对于居士在道场的要求:1、身份证。2、遵守规矩案时起床、干活、听话、日中一食.  



地址和电话(由于邮局的特快专递无法直接送达寺院,建议大家不要使用)
大悲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 毛祁镇 曹家堡子村  邮编:114200   
电话:0412-3356660   
下院道源寺(原名:观音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接文镇三家堡  邮编:114209   
电话:0412-3762170

详细路线(一)大悲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外地可以从北京、沈阳、大连等地转车到海城市。
1、北京→海城
在北京转车可以坐北京至鞍山的2549次列车,具体开车时间可能有变动,建议去之前在网上查一下:http://train.tielu.org/
2、沈阳→海城(建议乘坐火车)
火车:从沈阳到海城的火车,每天都有很多趟,建议大家去之前从网上查找适合自己时间的车次,最好从后边车厢上车,可以有座。
汽车:从沈阳长途汽车站到海城的汽车也很多,票价约25元。
3、大连→海城
从大连到海城的火车也非常多,上午、下午、晚上的车都有,大家也可以从网上找到适合自己的车次,车费根据快慢车约30元左右。
(南方的师兄也可先到烟台,从烟台乘船到大连,烟台到大连的船次很多。在烟台购买去大连的船票时,一定要打听清楚在大连什么码头停靠,最好购买停靠在大连港客运站的船票,距离火车站只有4公里,无论住宿还是赶车,都十分方便。)

(二)到达海城市后,可以坐小公共汽车或出租车到大悲寺和道源寺。(因海城市有两个相似大悲寺的名字,如果去大悲寺,一定要说明是毛祈镇曹家堡的大悲寺。)
1、大悲寺位于海城市毛祈镇曹家堡子村,方向在海城的南部。
2、乘坐出租车,需要车费15-20元。
3、海城市火车站有直接开往大悲寺的小公共汽车,小公共汽车的发车时间有可能改动,建议大家去之前先打电话问清楚开车的具体时间。
4、下院道源寺(原名:观音寺)位于辽宁省海城市接文镇三家堡,可在海城火车站坐开往三家堡的公共汽车直接到达。如果打出租车,大概30-50元。(但有的司机不认识路)
到大悲寺注意事项:
1、听从常住管理安排。
2、不能吸烟,随地吐痰。
3、日中一食,不准随便在寺院放置钱物,只能在衣食住行上供养常住。
4、女众到寺院和僧人要保持三米远的距离,不能和僧众共同早晚课。
5、在寺院必须坚持早晚课,特殊情况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