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欧洲 >>

巴黎道场

分享到:
   卢努瓦雷诺古堡(巴黎道场)离巴黎东面八十公里,座落在一片大草坪上;建于十四世纪中叶,为著名神学家Claude D'Espence所设计。周围以护城河为界,正西面是入口处。

  经过石桥,穿越一间防卫用的小城楼,才能进入古堡里的大庭院。北面的建筑,多为农具仓库、谷仓等。南面的建筑供居家使用。古堡的主要角落都设有塔楼。现已列入大巴黎七十七区梵得乐镇的重要地方建筑,为法国的古迹之一。

    目前尚在筹建中的巴黎道场(后改名为巴黎佛光山)计千余坪方米,办事处前有一八三号公车,后有七号线地铁,为一闹中取静、交通便利的地点。自一九八五年后,中南半岛等国相继沦陷,越、寮、棉三国的侨民,获法国政府庇护,得以在法国定居,其生活虽安定,心灵却无寄托。

  一九八九年,法国越南净心禅寺落成后,星云大师应住持明礼法师之邀,远从台湾至法国主持佛像开光,一批求法若渴的侨民,于是一再请求大师在巴黎创建道场。在大师慈善允诺之下,一九九一年四月,巴黎道场的首任住持慈庄法师、住众依晟法师搭机往法,筹设购地、建寺事宜。

  在林润居士及黄玉珊居士等人的协助下,寻得梵得乐镇(Verdelot),一座建于十四世纪的卢努瓦雷诺古堡(Chateau Launoy Renault)。后因巴黎古堡道场距市区遥远,大众礼佛甚感不便,住持慈庄法师特于巴黎十三区,‘义大利广场’旁,租赁八十平方米的场地,作为弘法之用。随着活动的举办,信徒日益递增,场地不敷使用,第二任住持依照法师几经寻觅,寻得现址。

  一九九六年八月,巴黎协会在各会员同心协力下,承办第五届国际佛光会世界会员大会,这是佛法在法国‘生根’的一大因缘,也为将来的发展奠下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