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欧洲 >>

佛光山

分享到:
  伦敦佛光山,位于英国首都伦敦最繁华、最热闹的牛津街和里仁街侧,距离著名的伦敦中国城步行仅十分钟,离车马人阵喧嚷的购物街五分钟,交通便利,却不受外境干扰,是闹中取静的道场。

  一九九○年,星云大师参访欧洲时,心中已将欧洲列入‘佛光普照三千界,法水长流五大洲’的弘法大愿。一九九○年七月,依益、永有法师奉常住慈命,负笈留学英国。同年十一月,大师率团至欧洲弘法及成立佛光会,并至英国考察,留下两项使命:一、伦敦要有道场,二、成立佛光会。

  于一九九二年,觅得一幢适合作为佛寺之古堡,同年四月,大师亲来伦敦主持伦敦佛光会成立大会,并于六月二十日签定合约九月二十八日落成,中国大乘佛教在英国之发展,终于有了最佳的立足点。这栋四层楼高的教堂,地下室为斋堂,第一层是办公室、流通处、图书馆,二楼是佛堂,三楼是禅堂。平日除例行共修法会外,亦配合时节,举办多元化活动。如今,‘日不落国’的英国正沐浴在‘佛光普照’之中。

  I.B.P.S. LONDON :44(171)6368394 84 MARGARET ST., LONDON WIN 7HD,U.K. FAX:44(171)5806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