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青海 >>

西宁法幢寺

分享到:

   法幢寺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园树庄,是青海省最大的汉传佛教比丘尼寺。

  法幢寺由尘空法师始建于1943年,总占在面积六千多平方米。寺内主要建筑有东西南北四个大殿和一座山门,塑像有释迦牟尼佛、阿弥陀佛、药师佛、文贤、普贤、地藏、大势至、观世音菩萨,还有毕提、毗虑遮那等。该寺1979年由润林法师重建,最后一次修整是1982年。寺内重要文物有千手观音画、药师佛、十六尊者等,千手观音画是镇寺之宝。重要的植物是旃檀树,为释慈云于1985年种植。本寺有僧墓塔二座,最早的是尘空法师舍利塔、塔内供奉舍利七粒,火化时有清香白烟,飘向西方。寺中有碑刻一块,刻有《因缘心咒》。寺内珍藏佛经三部,有《法华经》、《华严经》、《般若经》等。本寺著名祖师是尘空法师。

  法幢寺每年中比较大的宗教活动有六次,信徒分布在西宁、大通、湟中、湟源等市县。该寺在全省汉族信教群众有较大影响。

  法幢寺现任住持释慈永,青海互助县人,32岁,1985年2月份出家,师徒润林法师,曾参加中国佛教第三次培训班。任中国佛教协会理事;青海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青海省政协委员;西宁市政协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