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四川 >>

报国寺与万年寺

分享到:

报国寺原名会宗堂,是峨眉山著名寺庙之一。峨眉山位于四川省峨眉县西南,也是佛教四大名山之一。峨眉山寺院几经兴废,现有大小寺庙二十余座,报国寺即为其中一著名寺庙。报国寺始建于明万历末年,里面供奉有普贤菩萨、广成子和楚狂陆通牌位,取佛、道、儒三教合一之义。

清康熙年间重修并改为现在的名字。 寺内主要建筑有山门、弥勒殿、大雄宝殿、七佛殿和藏经楼等。是典型的佛教建筑。 1983年,报国寺被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 万年寺也是峨眉山重要寺庙之一,根据记载万年寺开始建于晋朝,当时称为普贤寺。唐末改称白水寺,北宋初改名为白水普贤寺,明神宗赐名为“圣寿万年寺”,是峨眉山中有名的最大寺院。宋太宗曾赐给寺庙经书、袈裟、七宝冠、宝环等物,并赠给黄金三千两购买赤铜,铸造普贤骑象像。明代寺庙被焚毁。明万历二十八年(1600) 重修。可是 1946年寺庙又不幸失火被毁。新中国成立后,政府拨款进行了重修。恢复了寺庙的雄伟。 寺内现有建筑为山门、钟鼓楼、弥勒殿、大雄宝殿、毗卢殿、般若堂、行愿楼、斋堂等。 1983年,万年寺被定为汉族地区全国重点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