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台湾 >>

南投灵岩山寺

分享到:

                   

   灵岩山寺位于南投台埔里镇中正路105号,1984年由妙莲法师创建。主要建筑有念佛堂、东西厢寮房、五观堂、爱道讲堂、东西客堂、净宗讲堂、观音殿、华严殿、阅经楼、藏经阁、护法殿、山门、净宗学佛院等。先淤1995年建成念佛堂。寺院建筑中尤以1996年建成的大雄殿为壮观宏伟。大殿占地面积近五千平方米,殿高十多层,设有钟楼、鼓楼、大讲堂,可同时容三千人参修。大殿供奉的释迦牟尼佛像,重达50顿,金相巍巍,供在大殿的四楼。目莲、阿难塑像小於释尊侍立两侧,十六罗汉立象又小於目莲、阿难,侍立释尊左右。

  灵岩山寺坐南向北,进山门沿曲路是三层立体停车场,停车后的建筑依次沿着中轴线为许愿亭、大齐堂、观音殿。观音殿两侧是东西寮房和总务、尊客堂。再往后是念佛堂、净土讲堂、关房等。寺院殿堂依山而建,金碧辉煌。念佛堂内供奉西方三圣,可同时容400人参修。高耸入云的观音殿,内设华严殿、阅藏楼、藏经阁等,耗资近亿台币,工程浩大,庄严无比。

  为造就僧才,灵岩山寺创设净宗学佛院,以培养弘法利生的僧人。1996年又开办高级部研读学佛院,招收大学以上高级知识分子,以加快培养僧才的速度。还出版开示业言、音像制品流通世界,以文教度众生。

  灵岩山寺现任住持妙莲法师,安徽省巢县人,77岁,9岁出家,20岁赴南京大宝华山隆昌寺受具足戒。受戒后赴苏州灵岩山寺参学,28岁时为弘化而至香港。在香港大屿山及青雪二度闭关专修,共计二十年。随后到台湾弘法,创建道场。妙莲法师呕心沥血,日夜辛苦,终於建成灵岩山寺大道场。法师夜不到十二点不休息,凌晨三点前又起身,领住众上早裸,为人师表。法师常为众生讲法,最令人折服的是,法师讲法从未事前拟过稿子,随口道来,且无不令大众法喜充满,护法无量。为了佛教发展和佛法弘传,妙莲法师可谓为道忘身躯,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