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道场 >> 新疆 >>

王根库热

分享到:

  王根库热,史称「阿拉布冬琼布里庙」,位于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城内。一八七五年夏立宛世活佛始建,由拉萨色拉寺的江巴克晡喇嘛主持建造,已有二百多年历史,后来两度重修,最后一次重修于一九八三年。
  该寺原有三个大殿,「文化大革命」中大部分被拆毁,仅存一个小殿。此殿一九八三年修复后投入使用。最独特的建筑是一九一九年建造的阿勒布屯都布楞喇嘛庙,全是木制结构。寺内有一棵杨树,系一八九五年所植。
  十二世、十三世和现在的十四世夏立宛活佛均在此寺坐床,主持佛事活动。夏立宛活佛系中国佛教协会理事、新疆自治区佛教协会会长。一九八四年七月二十三日,十世班禅大师曾在此讲经说法。
  王根库热著名禅师有恭亲喇嘛,著名罗文有丹布力喇嘛。现罗文为巴功登,八十余岁,新疆和布克赛尔县人,一九三○年九月出家,师从丹布力,兼任新疆自治区佛教协会常务理事。
  寺址:新疆和布克塞尔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