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动态总论 >>

贵州省清镇市佛教协会成立 通植法师当选为会长

分享到:
  近日,贵州省清镇市佛教协会在清镇巢凤寺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清镇市佛教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清镇市佛教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及第一届佛教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植法师当选为清镇市第一届佛教协会会长。
  贵阳市民宗委副主任金林到会指导。他在致辞中指出,清镇市佛教协会成立,是全市佛教界的一件大事、喜事,清镇佛教历史悠久,佛教文化源远流长,佛教依法登记开放的活动场所就有11处,占贵阳市的32%。长期以来,清镇佛教界始终坚持走爱国爱教的道路,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金林希望新成立的清镇市佛教协会,一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这就要求一方面要理解和支持党委政府工作,另一方面要积极维护佛教界的合法权益,切实做好上策下达,下情上达工作。二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搞好自身建设,首先是搞好内部团结,增强协会班子成员的凝聚力;其次是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坚决用制度管人、管事;第三是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政治素养、法律意识和管理水平。尤其要重点学习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贵州省宗教事务条例》,坚持用党的宗教方针政策指导实际工作,坚持依法办事,用法律法规指导各佛教场所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并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的教职人员队伍。四要协助党和政府贯彻落实宗教政策法规,加强引导,团结带领各佛教场所和广大佛教信众努力挖掘和弘扬佛教优秀文化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着力提高道德水平和文化素质,切实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和社会和谐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