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动态总论 >>

辽宁省佛教协会第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

分享到:
  2013年4月17日下午,辽宁省佛教协会第二次会长扩大会议在沈阳召开。会上,辽宁省宗教局一处刘岳丘科长传达了,国宗局关于2013年以“教风”为主题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的通知,以及国家十部委出台的《关于处理涉及佛教寺庙、道教宫观管理有关问题的意见》;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道极法师传达了省佛教协会关于开展“教风年”活动的实施方案;辽宁省佛教协会会长照元法师对省佛协关于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对省佛协关于受戒、传戒、讲经说法、中佛协讲经说法在辽宁巡讲等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会议由辽宁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陈国堂居士主持。
  会议要求全省各佛教团体、佛教活动场所针对自身教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全员参与广动员、强化整改促提高、建章立制求长效等有力措施进行整改提升,积极拓展活动形式,确保活动效果。
  辽宁省宗教局一处孙浩洋处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宗教界深入开展“教风年”活动, 是今年国家、省宗教局确定的和谐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主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的需要,是新形势下促进宗教健康发展、实现宗教和谐的重要举措。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加强全省宗教界教风建设,进一步提升辽宁省宗教教职人员的整体素质,在宗教界努力营造抵制不良风气侵袭、遵守教义教规的的良好氛围,为全省宗教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