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法事动态 >>

大庆净觉寺第二届短期出家法会圆满结束(组图)

分享到:
 


三皈依法会


在法会上开示的法师:(左至右)静波法师、宗净法师、演如法师、来圣法师、义永法师、妙一法师、悟陀法师


学员们恭敬地聆听开示


为进一步提高信众的佛学水平,培养正知正见,2008年8月1日至7日,黑龙江省大庆市净觉寺举行第二届短期出家法会。

法会上,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苏州西园寺宗净法师、演如法师,重庆华岩寺来圣法师,辽宁北镇大广宁寺义永法师,中国佛学院妙一法师,南普陀佛学院悟陀法师,为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名学员们作了精彩开示。

1日上午,净觉寺大雄宝殿内举行了庄严的剃度、授戒仪式,该寺方丈本英法为戒和尚,为近百名男众举行了剃度仪式,授受沙弥十戒,并为近三百名女居士传授了八关斋戒。随后,本英法师为学员开示了出家的意义。

1日下午和2日上午,重庆华岩寺来圣法师为学员们开示了出家沙弥戒及在家八关斋戒的开遮持犯;2日下午,辽宁北镇大广宁寺义永法师开示“二十四威仪”; 3日,苏州西园寺演如法师开示《佛遗教经》; 4日及5日下午,黑龙江省佛教协会会长静波法师开示《永嘉禅师证道歌》;5日上午,中国佛学院妙一法师为学员们作了精彩开示;6日上午,南普陀闽南佛学院悟陀法师讲授了“《四十二章经》选读”;6日下午及7日上午,苏州西园寺宗净法师讲授《杂阿含91经·安乐经》。

7日下午,学员们齐聚大雄宝殿,在戒和尚本英法师及尊证座前舍戒。本英法师勉励学员们为佛法的弘传贡献一己之力,并传授三皈、五戒和菩萨戒。法会在庄严的授戒仪轨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