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动态 >> 寺院建设 >>

重庆一洗浴中心建设工程危及千年古刹

分享到:

 

   中国佛学网重庆讯 本站会员发来以下新闻,本站修改后刊载。

   重庆北碚温泉寺系列慈应禅师创建于南北朝景平元年(公元423年),属大乘佛教临济宗。历经唐、宋、元、明、清沧桑兴废,佛寺于明宣德元年(公元1426年),倾废又重建,原寺遗址即今卧牛石上至古碑亭一带。景德四年(公元1007年)宋朝廷敕赐名曰“崇胜禅院”。历代高僧有慧灌、成聘、常泰、大方、香延、隆树等。温泉寺为川东名刹,教化四方之所,传承法脉之地。

温泉寺内的温泉和九龙壁

 

    而如今,有人看上了这一方风水宝地,欲在这里建重庆最大的休闲“洗浴中心”。修建洗浴中心的材料被一车车运到了寺内,温泉没了,九龙壁没了。汽车轰鸣,大殿前的柱子被撞坏。上千年的文物,经历过无数次战争都能保持下来的佛教文物古迹,在今天,为了商业,为欲望,面临被彻底被毁坏的危险。

    见过汽车开到大殿门口的么?


堆放在大雄宝殿一侧用来修建高级洗浴中心的钢材。

    一车车的石料和建材被运了进来,它们不是用来修建佛寺的,而是要在这神圣庄严之所建造豪华高级的娱乐场所“洗浴中心”。

在汽车马达的噪音与民工的嘈杂声中,佛教徒怎么过宗教生活。

    

洗浴中心一直修建到了寺内大殿的门口,钢筋混凝土背后的佛殿。

看到佛教利益受到侵害,佛寺将被毁坏,僧众及信众纷纷表示愤慨。

住持定融法师强调要以慈悲心,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法律界人士在了解情况,准备无偿为寺院提供法律援助。

    佛寺是合法注册的宗教场所,不是想要破坏就能破坏,想要逼走就能逼走的。但是在利益面前,有人总会绞尽脑汁想办法。怎么办?办法是有的!

    维权工具除了法律和佛教徒的团结,还有一杆称,称一称他们的良心和胆量。

    投资集团派来的保安鸠占雀巢,监视寺内正常宗教活动。目的是阻止记者拍摄报道,可你们那里知道,最大的记者和舆论监督恰恰是我们每一个佛教徒,和我们可爱而富有正义感的网民!!!

     保安对寺内僧众无故百般刁难,横加指责、谩骂。

    眼睁睁看着大型运输车在寺内肆意进出 

     温泉寺每年一届的佛教禅修营,留个纪念吧,或许以后不会再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