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名山 >> 东北佛教名山 >>

弥勒道场—千山

分享到:

 

   千山风景名胜区位于鞍山市区东南17公里处,总面积为125平方 公里。又名千华山、积翠山、千朵莲华山。以全山有九百九十座峰峦,故称千山,与医巫闾山(辽西)、长白山(吉林)合称东北三大名山。最高峰为仙人台,高约七○八公尺。全区面积三百平方公里,区内寺观林立,怪石迭起,奇洞幽深,风景优美,有"无峰不奇、无石不峭、无寺不古"之誉。千山历史久远,早在北魏时,千山就有了佛教徒的踪迹。辽金时代,佛教更加兴盛,著名的"五大禅林"香岩寺、大安寺、祖越寺、中会寺、龙泉寺等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古建筑群。明清以来,道教进入鼎盛时期,有九宫、八观、十二茅庵。全景区有寺庙30多座,僧道数百人。在辽宁省鞍山市的千山风景名胜区的北沟中心部位,坐落着一座天成稀世巨型弥勒大佛。这尊大佛的问世,吸引了中外成千上万的佛门弟子、信徒和居士。每逢初一、十五,进山朝拜者人山人海,香烟缭绕,真可谓古干朵莲花山的一大盛事。门票:进山门票40元,索道单程15元,与大佛通票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