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生活 >> 家庭生活 >>

紫色食品——赏心悦目+延年益寿

分享到:

  

  紫色食品——赏心悦目+延年益寿

  无论如何,把紫色摆上餐桌至少也是赏心悦目的。甘蓝、茄子以及紫菜都是含碘丰富的食品,营养学家建议:有甲状腺疾病家族史的人,每周应吃一次紫菜或海带等海产品。除此之外,紫色食品还是男人的最爱,例如洋葱就是最著名的天然壮阳食物,在他偶尔出现疲软的时候,把一盘黑胡椒炒洋葱摆上餐桌绝对是个值得一试的选择。

  另外,紫色食物中的杰出代表——葡萄更是对皮肤的养护和心脏的健康立下了汗马功劳。因为葡萄中富含维他命B1、B2,能加速身体中的血液循环。皮肤干燥的女性不妨多吃葡萄或者尝试用葡萄和蜂蜜做面膜敷脸,这种天然的面膜能很好地给皮肤补充水分,所以容易流汗的人不妨多吃些葡萄来补充肌肤中因流汗而流失掉的营养成分。如果用葡萄来做面膜敷脸的话,应选择表皮颜色深,味道甜的。至于酒中极品的葡萄酒更是对心脏健康和血液循环系统好处多多,每天睡前一杯或是用来佐餐可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