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生活 >> 生活感悟 >>

梦子感悟散文连载: 记得要忘记

分享到:

 
梦子近照

  
   记得要忘记,如果可以回到从前,忘记那些美好,亦忘记那些纠缠,我们还是人生初见的样子,我仰视你的目光充满感恩,你欣赏我的眼神满含疼爱,没有夜半私语的缠绵,也没有寒宫孤月的背影。
  
   记得要忘记,如果可以不再惦念, 也就没有转身的遗憾。没有那些忘情的迷恋,亦不会有刻骨的疼痛,我眼底的忧伤是一汪天蓝的深潭,你拂不去。我心灵的宿地是一片幽暗的丛林,你走不进。多一点留白,就少一些拥挤,我们始终走在视线最美的距离。
  
   记得要忘记,如果可以挥手而去,即使我们从此不再擦肩,如同我们来到这个世上,偶然相遇,仅此而已,那些画面就不会在黑夜再飞进梦里。如果那些如果都不曾发生,也就永远没有痛苦的印记。青山依旧、绿水长流,很多人消失在人海,有缘自会有期。
  
   记得要忘记,若爱情是一剂麻药,我们怎能永远麻醉沉迷,走进早已安排好的棋局,聚散皆是天意,若没有那一天的相遇,也许不会因此留下记忆。如不去记、何来的忆?有些信仰,因为容易破碎,更需要坚定和畏惧。所以,爱情永远不可能带来长久慰藉,关上那扇门,才能看见被挖掘的自己。
  
   记得要忘记,每段感情最后的结局都是别离。或许有一天我们终会明白:忘记只是为了更好的记起。就像水一旦流深会变得幽暗而没有边际,人的感情越是深厚越显得淡漠悠远。那份郑重的对待更值得珍惜,即使离开,也记得彼此的好,给予温柔的誓言,即使不能天长地久,可这份惦念在动荡世间,心有留恋。终会明白:有些事情是可以忘记的。有些事情是用来纪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