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其他体验 >>

人间至宝──得自云老禅师的甘露法雨

分享到:

  我没有钻石翡翠,可我有比金银财宝、钻石翡翠还名贵的“人间至宝”,这是云老禅师著作中的一段话,我将这“宝”制作成一张“叮咛卡”,挂在书房窗前的一串风铃上。

  莺飞草长,春风轻吹,“叮咛卡”也随著风铃声轻盈地响起,犹如观世音菩萨悲悲切切的嘱咐,慈祥地、轻轻地唤醒沉酣的我。这段话的内容是“众生因业而迷,而业是自己所作;未学佛以前,随业而轮转不已;一旦学佛,便是追求觉悟,突破自我、远离迷惑!”

  “惊蛰”春雷轻响,万物苏醒,“春分”百花蕴含无限的生机。是在这样的时节──2月22日,“万人朝山大法会”正式开展,为“恭祝文殊圣诞暨白云老和尚九十嵩寿”系列活动揭开序幕,以串连起后续启办的传戒、水陆护国息灾大法会。

   在师傅慈悲的邀约之下,末学带著一颗简简单单的心,在庄严的“南无大智文殊师利菩萨”唱诵梵音中五步一拜地,不想过去、不想现在、不想未来,只把握此时此刻,虔心随著上坡的步履,一同亲近大善知识、一同亲近佛陀。

  多美好呀!末学是在虔诚恭敬的礼拜中,与千佛山菩提寺相会的,这是多么有意义、多么令人难忘的殊胜因缘啊!这是我第一次朝礼文殊师利菩萨的朝山之行。

   三宝殿旁的许愿池前,我双手合十,至诚恳切地向观世音菩萨许愿祈福,愿将朝山功德回向于生命中的贵人。我惭愧自己没有好的德行,但我有一颗憨直的心;我虔诚地忏悔,愿得亲近大善知识,遵循佛法而修养、改过。若我有所善行,亦愿将此善行功德回向予曾经滋润我生命的有情众,乃至曾经伤害我的人。

  许愿祈福之后,求得一福袋,福袋里“云老禅师法雨”的字字句句令我震撼,如获珍宝,当下蓦然明白:藉由朝礼外在的有形之山而彻见清明朗耀的自性灵山,是朝山真实的利益。

  “心即是佛,不假外求;灵山不远,在汝心中。”是的!一旦学佛了,便是追求觉悟,突破自我、远离迷惑的开始!当下生起一念,想:莫非这是大善知识──云老禅师赠予末学的“人间至宝”?!于是我将这智慧法雨视作修学上的座右铭,制成“叮咛卡”,系在书房窗前的风铃上,也系在心念上,愿藉此叮咛调伏业习的欲望与执著,储德养性。

  听!风起铃响,声声叮咛。行者啊!能够生而为人,能够亲近千佛山,养续慧命,充实心灵的内涵,发挥璀灿的生命之光,是多么难能可贵的事!

  听!风起铃响,声声叮咛。行者啊!人生贵乎慧莹性明。“觉”是自性本体从里透出的光亮,“法”是指见光亮的导引!

  听!风起铃响,声声叮咛。行者啊!行于生死、死生的无穷尽里,最怕如大海扁舟,不知涯岸。有所“觉”,生命方才笃定安祥;有了“法”,心的方向才得到指引!

   彩霞斜挂夕阳天,趁著太阳还未下山时,祈愿依止千佛山,祈求云老禅师智慧德行的甘露法雨,助我觉性长明,突破自我,远离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