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体验 >> 诵经体验 >>

老人患中风靠抄佛经做复健 重拾信心恢复写字功能

分享到:
  中国佛学网讯 在医院里开书店的六十岁作家许金滨,2009年3月中旬突发中风,靠着抄写佛经做复健,一周内写出六千多字,不仅让他重拾信心,也令职能治疗师视为奇迹。现在,他想把复健抄写的佛经与病友分享抗病的心路历程。
  3月中旬清晨,许金滨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动弹不得,经家人及时送医,诊断出罹患中风,导致右侧瘫痪,在医院住院一个多月。
  “刚倒下时,我万念俱灰”,许金滨说,当时以为这辈子完了,没想到经由抄写佛经做复健,竟能重新提笔写字,他说:“感谢菩萨保佑”。
  许金滨刚开始做复健,连笔都拿不起来,但他很积极面对,每天一笔一画,从阿拉伯数字写起,“写得歪七扭八”,不服输的他,咬紧牙根,每天伏案执笔,一周后便渐入佳境。从《金刚经》、《心经》写到《大悲咒》,六千多字一周内就完成,字迹工整,看不出是中风病人之手笔。
  “只要有信心,就能激发潜能”,许金滨说,生病前用毛笔写,生病后改用钢笔写;抄写佛经让他心情很平静,手部更灵活。不过,天气一有变化,他的手就出现麻木、酸痛感。
  高医职能治疗师李万盟表示,中风复健是条漫漫长路,恢复速度与成效,视个人脑部组织损害程度而定,最重要的是患者意志力和心情调适。
  李万盟并指出,他从事职能复健十年来,能恢复写字功能的中风患者不到五人;而许金滨不到一个月就能洋洋洒洒写出漂亮好字,真的是“奇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