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文学 >> 其他体裁 >>

佛陀画传(3)

分享到:



(12):罗睺罗“小沙弥”

  佛陀回国省亲,讲经说法,王室宗亲纷纷披剃出家。就连净饭王的爱孙罗喉罗也随佛陀出家做了“小沙弥”。过了两年,佛陀的姨母带着耶轮陀罗及五百宫女要求随佛陀出家,佛陀慈悲让她们出家为比丘尼,并且特制《八敬法》戒律,要求比丘尼众遵守。




(13):国王皈依佛陀

  皓月当空,大地银辉。佛陀在“竹林精舍”向一千二百五十诸比丘,宣说其深微妙法。而后,率众弟子暂离“竹林精舍”,走向北方的“祗园精舍”,沿途不断对民众施以教化 。乔萨弥罗国的国王波斯匿王闻佛说法,深受启迪,当即皈依佛陀。



(14):娑罗树下涅槃

  佛陀晚年疾病缠身,仍然到处讲经说法。来到拘尸那伽城外的娑罗树林,佛陀疲乏不堪,决定在这里入灭。在两株娑罗树中间,阿难搀扶佛陀右胁而卧,还对外道须跋陀罗说法,这是最后度化的弟子,说完便寂然入定,安祥而逝。这是公元前五四三年二月十五日中夜,佛陀寿八十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