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0')this.width='780';if(this.height>'1680')this.height='1680';" border=0 "> 十八罗汉简介 释迦牟尼佛为使佛法在佛灭度后能流传后世,使众生有听闻佛法的机缘,嘱咐十" />
《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造像 >> 画像 >>

十八罗汉图-国画精品

分享到:

 


 
   十八罗汉简介

   释迦牟尼佛为使佛法在佛灭度后能流传后世,使众生有听闻佛法的机缘,嘱咐十六罗汉永住世间,分居各地弘扬佛法,利益众生。佛教传到中国后,十六罗汉成为艺术家创作的题材,后來演变成为十八罗汉。罗汉又称阿罗汉,指能断除一切烦恼,达到涅槃境界,不再受生死轮回之苦,修行圆满又具有引道众生向善的德行,堪受人天供养的圣者。


宾头卢尊者(俗称長眉罗汉,十八罗汉之首。福德智慧无量,若有众生设斋供养,必去应供,使布施的施主得大福田。)



迦诺迦伐蹉尊者(俗称喜庆罗汉,杰出的布教师,隨机说教,方便说法,让众生得欢喜。)


 
跋陀罗尊者(俗称过江罗汉,过江似蜻蜓点水,洒脫自在,超越烦恼无边的苦海。)



迦理迦尊者(俗称拂尘罗汉,以清淨慈悲心,用拂尘袪除众生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