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造像 >> 塑像 >>

天坛大佛

分享到:

  在香港岛以西的海面浮立着地域宽阔、风光秀丽的大屿山。岛上座落着雄伟壮观的宝莲寺,而天坛大佛就矗立在寺旁海拔482米的木鱼峰上。

  天坛大佛是九十年代初建成的一座大铜佛,由中国航天科技部设计和制作,大佛身高26.4米,加上大佛底座三层,总高度近34米,占地面积约6567平方米,重量高达250吨,由200块青铜铸件砌成,占地面积约6567平方米。它是世界上最高最大的露天释迦牟尼青铜像。因其基座是仿照北京天坛而设计,故习称"天坛大佛"。

  为保护好这尊大佛,在天坛大佛的内部采用了科学的技术设施、使佛像能够防雷击,抗台风,防止冷热效应,以及海风盐雾侵蚀,在设计和建造上集古老文化和现代艺术为一体,溶传统的工艺和尖端的科技为一炉。为一结合宗教艺术和尖端科技的结晶品。

  佛像的底座正是展馆所在,除了收藏经文外,也供奉得道高僧圆寂后化成的舍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