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造像 >> 综论 >>

中國歷代觀音之美系列 (总论)

分享到:

  觀音菩薩信仰,何以見證?這一尊尊色澤斑駁而古舊的歷代觀音菩薩雕像就是歷史的見證。時光在流逝,朝代在更替,觀音的造像風格、雕刻藝術、所穿服飾、所用材質等表現手法,也隨著時代的不同而呈現出各個不同的的特徵,但唯一沒有變的是,觀音菩薩在人們心中的位置。也正因為如此,千百年來,觀音,這位從印度傳入的菩薩,才不斷地被塑造,不斷地被演繹,然而無論觀音形象怎麼變換,不變的是,觀音菩薩慈悲、寧靜、祥和之美。
  本工作室僅以拋磚引玉的赤誠之心,開始收集流失海外的和存於國內各大博物館的歷代觀音文物藝術。目前我們已經從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個博物館,收集到400件歷代觀音文物藝術品(此工作還在進行中),根據中國歷史年表對其按朝代進行分類梳理,並相應地賦予歷史文化背景的解說。目的僅是把歷史上遺存下來的歷代觀音文物藝術,以虛擬的方式展現於讀者面前,讓人們體味關於觀音的真實的歷史,感受觀音之美,即以虛擬的觀音文物藝術,見證真實的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