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宗派 >> 中国密宗 >>

病态密宗弟子几大类

分享到:
   有很多人自以为是弟子,其实他们不算是,他们真实的身份(不自觉)是:

  1、活佛的fans club 会员。不怎么学法修法,但盲目迷上师,整天要腻着师父,常会争风吃醋。法会时,他们也不好好听,跑来跑去拍照。这种女的较多。

  2、施主 。虽可能自以为是弟子,但实际上如施主关系,师父们对这些是客客气气的。他们有时还会不自觉间说话像是师父的老板。这种男的多。

  3、朋友。师父们人好,他们就把师父当朋友,而不再像师徒了,还以为这样很正常。

  4、西藏迷。身上挂10条念珠(每天还是不同的10 条!),在家喝酥油茶吃摩摩,想吐但还假装很喜欢,穿的汉不汉、藏不藏的,家搞的象座庙,开口闭口是“扎西德勒”(其实也不懂藏语)。法,倒没见他们怎样修。

  5、好奇者。不是真学的,就是好奇而已。

  6、自命不凡者。总会以为自己很特别,自己的小孩全都是灵童,师父说的话他们会不自觉间歪曲,以为师父说他很特别。人疯时,总会听到自己想听到的话的(不论对方说什么)。这种大陆特多。

  7、联谊会会员 。他们来佛教中心听法,是为了有一班朋友常聚会交际,为的是被人认同和社交生活,并不真想学。这种海外特多,我去好几次看到气氛就如“海外华人联谊会”似的,变的没人真的在学佛。

  8、讨便宜者。没病没事永不来,来时一定是问事,把师父当江湖相士。

  9、收集法如收集邮票者。来就是求法,平时当师父是陌生人。给了他们也不修的。

  10、收债人。总认为师父欠了他什么似的,不给他所要的就是“不慈悲”,也不懂感恩,要什么就逼师父给。利用了师父们的善良。

  这样的心态,一但有了,自己也不自觉的,很难回头,往往跟了多年还没什么进步。偏偏汉人内很多这类人,我们看大家都如此,也以为很正常,不知错。不要以为他们是“坏人”啊!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修的很好。他们也不想的,很多时是气氛和圈子影响使他们变这样的。

  我以前很看不起这些人,后来,师父有次说“你怎知道你前生不是当了很多辈这种人,才得到今天的因缘呢?”我很惭愧,后来对他们都很好了。看来,就连我们自以为没这些病态的人,也会有另一类的“我是已开窍者”的心态而不自知,这也不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