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学教育 >> 教內佛学教育 >>

招生信息—南普陀寺闽院弘法社将举办青年佛学进修班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满足青年佛学爱好者系统学习佛教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的需要,全面提高佛教青年的佛学水平和人格修养,树立佛法的正知正见,厦门南普陀寺闽南佛学院弘法社将举办青年佛学进修班,现面向社会招生。

青年佛学进修班是佛学院面向社会,进行大众教育的尝试。采取现场授课和自学指导的教学方式,由学院提供教材及部分相关学习资料。青年佛学进修班学制为两年。

一、报名条件:

1、爱国爱教、恭敬三宝、发心纯正。

2、高中以上学历,有一定自学能力。

3、年龄在20—45岁之间,特殊情况年龄可适当放宽。男女不限。

二、报名相关事宜: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25日。

2、开学日期:9月14日。固定上课时间:每周日下午2:30—4:30。

3、填写报名表(含一篇简述个人学佛因缘及对佛教认识的短文)。报名表可在每周周日早上8:30直接到南普陀寺讲堂领取或在南普陀寺网站下载。请在规定时间内把报名材料寄到。

4、正式学员,上课时间要有相对保证,经常无故缺课者将作自动退学处理。

三、招生人数:

佛学进修班:50人

四、课程设置:

第一年第一学期:《十善业道经》、《在家律仪》

第一年第二学期:《大乘百法明门论》、《佛法概论》

第二年第一学期:《菩提道次第略论》

第二年第二学期:《瑜伽菩萨戒》、《金刚经》

(以上信息只为了方便大家,请自行核实消息的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