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港澳佛教 >> 教育 >>

佛香講堂社教成果展

分享到:
佛香講堂社教成果展於7月22日早上十時舉行,由都巿佛學院各佛學班別、人間佛教讀書會、香港佛教學院、佛光幼童軍等,逾60隊參與動靜態展,各隊分別展示題材、風格各異的靜態看板及極富創意的動態話劇表演,提供學員一個學以致用的機會。由中港澳地區總住持滿蓮法師、滿樂法師、國際佛光會香港協會李再唐副會長、鄭佩佩檀講師及李國華居士擔任評審。

靜態展以創意突破平面設計的局限,如人間佛教讀書會的「深入經藏‧智慧如海」及心得陳列展示、婦女法座的沙畫、由叢林到現代學習禪修的禪初晚上班等,以熊貓「盈盈‧樂樂」為主題的香港佛光青年分團勇奪最佳剪板金獎,長青會則獲現場觀眾投票選為「最受觀眾歡迎獎」。

動態話劇有兒童班演出「十大弟子」,佛學中級班的「宗教訪問」,禪修初級班的多媒體舞台劇「定慧雙修」,國語讀經的「生、死、苦」,素食烹飪現場示範,太極扇等,皆展現學習特色,最後由香港佛教學院以「佛學院生活」勇奪動態金獎。

中港澳地區總住持滿蓮法師於開示勉勵大眾:1.學習要持之以恆,持續一點一滴才會令自己有更寛廣的心,才會今年有我,明年有我,十年後仍然有我在這裡學習;2.大智若愚之人,要腳踏實地,把聰明落實在佛法上,你的天地自會更開闊;3.各班別於學習的過程中都會遇到溝通的障礙,平常要多結緣奉獻,因為「信解行證」是要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中,不是用來背誦的,經過思維才會了解人間佛教真正的意義;4.輸與贏都是一樣,地位名利要看開,不要有大小的分別,造成生活的困擾,向別人優點的地方學習,修正再修正,高僧大德說:「人成即佛成」,把人做好才能圓滿人生的道路。圖/佛光山佛香講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