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简介: 赵朴初居士,是一位诗人、书法家、护法居士。他是安徽省太湖县人,清光绪三十三年(一九○七年)出生。民国十五年(一九二六年)就读於江苏东吴大学。毕业後" />
《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大德 >>

赵朴初居士

分享到:
图片简介:赵朴初居士,是一位诗人、书法家、护法居士。他是安徽省太湖县人,清光绪三十三年(一九○七年)出生。民国十五年(一九二六年)就读於江苏东吴大学。毕业後担任上海江浙佛教联合会秘书、上海市佛教会秘书,前後十年之久。民国二十五年(一九三六年),他在上海成立了一个「中国佛教护国和平会」的救亡组织,参加抗日救亡活动。二十六年(一九三七年)抗日战争开始,以至於三十四年(一九四五年)的八年抗战期间,赵氏先後担任上海文化界救亡协会理事、上海市佛教会秘书、主任秘书,及上海慈联救济战区难民委员会常务委员、兼难民收容股主任,上海净业社儿童教养院副院长,上海少年村村长等职务。民国二十八年(一九三九年),参加民主促进运动,三十四年(一九四五年)抗战胜利,参与发起组织中国民主促进会,担任上海分会副主任。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