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佛教人物 >> 大德 >>

齐豫修佛后变平和

分享到:

齐豫

  和齐豫在电话里交谈,可以感觉到她修佛以后的平和。
  问她最近忙什么?她说,“学佛、学中医,生活舒服开心。”
  她说,学中医并不是为了转行,而是想多学点东西,希望让自己保健,也能随时帮助身边的人。
  说起她的歌唱生命,她说,在2004年,自己进入歌坛的第24年,她在香港举行演唱会后就宣布不再灌唱流行歌曲,本来也不想再登台演唱,“但灌唱佛曲,也需要一个管道让大家来听,一起弘扬佛法。”
  说起有这样的转变,她说:“其实是很自然的事,觉得时候到了,体会到了,应该用老天爷赐给我的声音唱佛经给大家听。”
  她说,她的佛经音乐是属于聆听性的,让一般大众也能在日常生活中,多接触对身心有益的佛经音乐。
  她笑说,其实最早有这样意愿的是弟弟齐秦,“他反而迟了,我比他早先一步。”
  说起修佛,她说最重要先修自己,“修佛后我变得很有规律性,以前的生活都很随性,现在每天做什么,念经打坐,都一一规划好。”
  齐豫,告别流行乐坛的念头时,引起歌迷的一阵惊叹惋惜声,“还是在舞台上演出的,只是和以前有了不同的规划和感觉。”
  齐豫近年来一直潜心研究佛经音乐,从流行音乐走进了心灵音乐的创作。“我也因为这样前年第一次到中国的三亚,在南山南海观音坐尊下献唱。”她说。
  齐豫的许多歌曲,让喜爱民歌的朋友记忆深刻,《忘了数羊》、《船歌》、《你是我所有的回忆》、《欢颜》、《走在雨中》、《IFYOUSAYMYEYESAREBEAUTIFUL》、《WHOEVERFINDTHIS,ILOVEYOU》……。
  齐豫会在8月26日,齐秦的“秦歌齐唱”世界巡回演唱会上当嘉宾。问她到时献唱什么歌曲?她笑说,“那是我弟弟的个唱,我不能喧宾夺主,但,好像上次也当他的嘉宾,观众就投诉我唱太少,很难啊,我看我会准备五六首歌曲吧。”。
  齐秦“秦歌齐唱”世界巡回演唱会2006将于8月26日晚上8时,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

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