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论著精华 >> 学术报告新见 >>

心道法师在北京大学主讲“寂静管理”与“喜欢生命”

分享到:

  台湾省灵鹫山佛教教团开山和尚、世界宗教博物馆创办人心道法师于10月16日晚七点至九点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讲:寂静管理—“管理”从心开始。10月17日晚七点至九点在北京大学宗教哲学研究会主讲:喜欢生命-从喜欢生命到创造美好生命。讲座概要如下:

寂静管理:「管理」从心开始

  「管理」不仅是从企业组织、信息科技、自我的情绪、时间管理等方面来谈,更重要的是重视自我身心的管理。管理别人是一门学问与艺术,但自我管理则是一种锻炼与涵养,因为我们要锻炼的是实践意志与涵养我们通达的智慧。当我们透过对生命、对灵性的体验这样的角度,去了解我们的心灵,就可以更透彻了解生命的种种现象,认清生命的真相来跟更多人分享,让更多人了解,让更多人可以来一起来探讨学习,让灵性带给我们圆满的生命管理

喜欢生命:从喜欢生命到创造美好生命

  全球化的时代,各种信息充满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同样的也让我们的生命价值多元呈现,而难以选择。我们如何面对现今社会存在的诸多挑战,并能自在的生活?

  生命的存在,就是一种价值。如何转化生活中的种种困扰,而成为一种成长的能量,进而共鸣出对社会的大爱,积极的生活与服务?就是要真心的去探讨生命的本质,唤醒灵性的价值。如此才能真正喜欢生命、珍惜生命、奉献生命。

心道法师简介:

  2005年6月获颁斯里兰卡最高佛教荣誉【弘扬佛法贡献卓越奖】。 

  2005年八月获印度伊斯兰教组织「宗教交流与和谐基金会」所颁发【穆提拉尼赫鲁和平 包容 和谐奖】

  一九四八年生,祖籍云南,十三岁到台湾,十五岁有感于观音菩萨的悲愿,以「悟性报观音」、「吾不成佛誓不休」、「真如度众生」刺身供佛,立誓彻悟真理,救度苦难。二十五岁出家后,头陀行脚历十余年,体验世间最幽隐不堪的「冢间修」,矢志修证,了脱生死,觉悟本来。一九八三年初,法师来到福隆山上「法华洞」断食两年余,深刻体悟成佛唯有「度尽众生,方证菩提」。出关后,建立「灵鹫山无生道场」,展开弘法度生的佛行事业,为现代人擘划成佛地图。二00一年创立世界宗教博物馆。并以禅的摄心观照为本,以教育弘法为主轴,致力守护人类心灵,以推动宗教共存共荣,促进世界和平为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