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南传佛教 >> 人物 >>

洛噶法王

分享到:
   噶陀的修行者们随着那道道彩虹完成了他们此生的功业,圆满了福德智慧二资粮。然而伟大的菩萨们却常常心系诤时浊世的苦难众生,始终不入涅槃,甘愿忍受无数的痛苦,一次又一次地返生人间,化身为众生所熟悉亲近的形象,救度众生脱离苦海。

  这些菩萨们常常在圆寂时,交代大家自己是否转世。如转世,就指示转世何方,如何寻找转世灵童。或者由老一辈大活佛、大堪布指示如何寻找:转世者在何方、地名、房宅方位、名称、父母姓名、家庭情况、小孩值年属相。按指示找到灵童后,还要考查小孩,看他能否辨认出前世用过的念珠、金刚铃杵、碗等什物,能否说得出前世住过的寺院、房舍等情况。通过考查确实无误,则迎至寺庙,举行坐床仪式。

  洛噶法王

  嘎陀寺退任总住持,堪钦法王勒协久丹大师之再来者――上师大宝洛噶活佛,正是以其救渡无边众生的大悲誓愿而重返人间,化现为众生应供之福田、远离生死痛苦的怙主!

  关于上师的应化,莲花生大师在伏藏经典《无上心髓法部本尊吉祥大集会持明授记光明灯》中预言道:“嘎陀金刚火焰法座上,文殊菩萨化现身,手持智慧剑,号称‘勒协',建造讲修院,消除光明中惑垢”。如是印证上师即是大智勇猛文殊师利菩萨之真实化现,住持莲师无上密教的中流砥柱!

  亦如上师前世之大弟子乃灯活佛(又名“察察多吉”)以虔诚之信心而作求加持颂曰:“外如最胜导师释迦佛,内如无死持明莲花生,密秘基位普贤真实怙,无二殊妙化身智慧幢”,等等之文句。可见上师洛噶仁波切早已于无量世前就已成就了无上佛道,只缘为了救渡尚处于无怙痛苦中的父母众生,而自在的幻化于六道中。

  上师洛噶如意宝在无尽渡生的转世中,曾示现为嘎陀寺第十三代主寺大活佛益西坚参仁波切、大班智达江都.西饶坚参、获得金刚双运成就的大修行者夏嘉坚参等等。其中,江都.西饶坚参曾受清庭皇帝邀请到京城传讲佛法,与汉地众生深具法缘。上师前世更是大成就者,堪钦法王勒协玖丹大师。大师学超群,辩才无碍,修证圆满,荣膺嘎陀寺第三代堪布法座之主,不仅将佛教的教证和法证推向极至,使得佛经和伏藏中成熟与解脱二法长流,而且修建并住持讲修院,使无数僧众得到真实的利益。

  在圆满完成了莲师授记(预言)和尊胜的玛啥班智达司徒.却吉嘉措仁波切的心愿后,堪钦勒协玖丹大师即而示现了涅槃。

  为了寻找堪钦大师的转世,嘎陀寺诸多活佛和广大喇嘛几经举行祈祷法会,并由大成就者、上师尖巴扎巴仁波切将主尊护法大神“巴灯拉母”(即“欲界主母”)真实降入自身后,怙主司徒.却吉尼玛仁波切询问道:“堪钦.勒协玖丹是否已转世?”护法大神“巴灯拉母”就堪钦法王已经转世在古龙扎玛龙地方一事作出了详细答复。其神谕记录送到上师江央钦则.却吉洛珠仁波切座前后,上师圣裁道:“堪钦.勒协玖丹转世灵童,为泽顿降天之授记,相合在古龙游牧,父为桑丹母为措,子为属龙一贤孩……”

  古龙游牧扎玛龙草原上,有一个古老庞大的佛化家族,名为江都卫朵。大约三百多年前,伟大的相达.仁真嘎桑.贝玛旺修活佛即降生在这个不平凡的家族,其后,此家族中分出一支名为卫朵扎钦昌的支系。在此支系中又诞生了嘎陀寺耳传法部之主――尊珠布钦.确央让卓法王以及著名的司徒.却吉洛珠活佛。这一支系后来又分出一小支系名卫朵塔巴昌。遂降生了护法大神念青唐古拉山山神之子桑丹仁真。桑丹仁真成年后,即与贤惠善良的佛弟子西饶措结为了夫妻。

  当桑丹仁真迎娶新娘的马队踏上归家的途中时,霓虹光明布满天空,五色天花从湛蓝的天空中降落。众多族人目睹了这一罕见的奇观后,都赞叹道:“最吉祥的征兆再一次出现在这个家族,说不定又会诞生出一位大导师来呢!”

  婚后不久,西饶措有了身孕,此后吉祥的梦境常伴随着她。没有丝毫世间女性烦恼的她,在藏历第十六胜生周水龙年一月廿五日――空行圣母集轮荟供吉祥日,当太阳初生之际,于无痛苦中诞生了一个头朝上、金刚跏趺而坐的端正孩。胎衣如袈裟般缠绕在婴孩身上,身放异香婴儿腰间和腿部均有象征着忿怒本尊的虎皮象眼纹。帐篷内外一片灿烂的七彩光,天空中阵阵轻雷,无数的彩虹在上空集结,其中不是闪出宝盖和彩幡等。家人和邻居目睹了这一异象均目瞪口呆,更加感到不可思议。此极其殊胜之缘起,预示着上师大宝之降生,如日东升定将光照大千。

  男婴出生后,十五天不沾一点母乳。叔叔根扎十分着急,于是请求根桑.白吉尼玛活佛为孩子作禳魔和加持。活佛望着这如秋月般圆满的婴儿笑了说:“这个孩子本质特别贤善,是盛法的宝器,功德如雪山之巅的太阳,光耀十方”。并欣然为婴儿作了特别加持。之后,上师阿白阿久为其授予皈依,并赐法名“西饶门巴”(汉意为“智慧焰”)。

  嘎陀方面,活佛司徒.却吉尼玛仁波切于定中观察到机缘成熟后,遂派其近侍堪布江央坚参和喇嘛贡波多吉秘密前往古龙草原。

  在父母的姓氏、孩子的属相、以及护法神的预示――得到证实后,堪布和喇嘛请求会见孩子,当时只有两岁的孩童对便装的寻访者一见如故,他拉着堪布和喇嘛的手一同回到家中,并从堪布拿出的一大堆物品中毫不迟疑的取出了一只属于堪钦.勒协玖丹大师的铁戒指,随即老练地戴在手指上。其动作令在场者惊叹不已。经过一系列考查,这男童遂被确定为堪钦.勒协玖丹大师的转世真身。

  一年后,嘎陀寺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数以万计的僧侣和信教群众身着节日盛装,将年仅三岁的转世灵童迎回了祖寺,并举行了盛大的坐床仪式,正式册立其为嘎寺堪钦法王的转世活佛,名为洛珠丹贝江参,简称洛噶活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