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参政议政 >>

与“活佛”委员“碰头” 委员驻点“春意”盎然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报道:两会即将开始,各地各界委员已齐聚北京。

与“活佛”委员“碰头”

“看,活佛来了!”1日下午,当4位身披红色袈裟的委员走进北京友谊宾馆迎宾楼时,大厅里的工作人员脱口而出。他们是来自西藏的全国政协宗教界委员。

友谊宾馆客房部经理李宏福走到77岁的加纳·加央克珠委员面前,边说着“扎西德勒”,边把脑门贴近这位委员的脑门。之后,大厅里不少人也来到活佛身边和他们“碰头”。

加央克珠是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北京友谊宾馆今年已是第7年接待全国政协宗教界的委员,不少工作人员都和委员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和活佛碰头,一是表明关系亲近,另外就是为了沾活佛的福气。”一旁来自西藏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

委员驻点“春意”盎然

刚走进全国政协委员宁根福的房间,一团红色映入记者眼帘:在房间一角的衣帽架上挂着一件立体剪纸的“春”字挂饰。

“一进门就感到‘春意’扑面而来!”宁根福委员说。

铁道大厦客房部经理魏荣告诉记者,今年他们买了280个“春”字挂饰放在每个委员的房间内,让他们走进门就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家的温馨。

除客房外,大厦门前还挂着两排大红灯笼,一楼大厅内也挂上了6个大大的中国结。铁道大厦已是第8年参加两会的接待工作,今年是他们第一次接待文化艺术界、无党派人士等界别的委员。

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铁道大厦客房部还专门去以往接待过这些界别委员的21世纪饭店“取经”,了解委员们的个人习惯,如有的委员需要熨斗,有的不喜欢开空调,有的喜欢喝奶茶等等。(记者周婷玉)

代表短信 都谈议案

“你好,我是江西的代表孙谦。”——当记者以手机短信的方式向全国人大代表“预约”采访时,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谦代表在第一时间如此回复。

孙谦接着写道:我结合国内外的经验做了大量调研,议案也综合了各方专家的意见,到京后随时可以接受你们的采访。

“我的议案还在修改,到京后我会马上和你碰头。”这是江西省奉新县二中教师周丽珍代表给记者的答复。

“我的议案还不成熟,我还想听听其他代表的意见。”“准备了几个议案,我们会上见……”这些短信或短或长,但大都涉及将递交大会的议案。

不少代表虽然没有详细介绍议案的具体内容,但他们透露大都涉及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农业灌溉、义务教育等问题,无一不与民生息息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