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慈善救济 >>

赈济莫拉克风灾:慈悲无界限 用爱弥合心灵创伤

分享到:

                                                          赈济莫拉克风灾,佛光山僧众行善举!

中国佛学海外8月16日讯,台湾开南大学教授暨考试院秘书长林水吉,偕同考试院专门委员邱建辉等一行3人,抵达佛光山福慧家园安置中心,在探视灾民时向大家说,佛光山开山星云大师是世界级的宗教领袖,他很慈悲尽其所能,照顾百姓众生。这次不幸的灾难,让各位无家可归,请大家不要被险恶的环境打倒,要燃烧生命的希望,照顾好自己,勇敢站起来,我们也呼吁政府尽快找地方,盖组合屋快速重建家园。 

佛光山都监院院长慧传法师向林水吉说明,莫拉克台风带来空前的灾难,第一时间大师立即抛砖引玉的拨款1千万元新台币给内政部做为赈灾之用,激起各界重视,随后陆续捐款给高雄县政府500万、台东县政府200万以协助救灾之用;而僧俗二众更是同心协力,深入灾区展开救济工作,将灾民最需要的饭盒、干粮、矿泉水、医疗等源源不绝的运送至道路阻绝,断水断电的灾区;在台风过后,更发动更多人前往灾区协助灾民清扫家园。 

此次,陆续救出的灾民,容量350人的旗山禅净中心,成为第一个灾民安置中心。在灾民人次多达1000人时,佛光山接着开放佛光山福慧家园,当作第二个安置中心,可容纳空间为1300人,直至目前为止,陆续到此安置的灾民近2000人次。而全球佛光山道场,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大爱精神,募集民生日常生活必需品,不仅让灾民有容身之处,还要让他们有较为舒适的生活环境与空间。 

慧传法师语重心长的说:“灾民生活基本需求得到安顿后,迫切需要的是心灵的辅导与重建,原住民生性开朗、乐观、善良,普遍信仰基督教,在大师的指示下,佛光山于安置中心开辟一间教室,作为灾民祷告祈福之用。此外,也有牧师在佛光山旗山禅净中心的安置所,为灾民们祈福、开祷,希望藉由宗教的慰藉,让灾民的心能过走过悲伤,重新站起来。” 

感念佛光山的慈悲大爱,安置于佛光山福慧家园的灾民,自组成“佛光山安置中心自救会”。总干事林民杰表示,自救会成立的宗旨,是要灾民同心同德,约束自己的言行,不喝酒、不抽烟、不嚼槟榔,注意安全,维护清洁,保健身心。此外,教育孩童,大家同处一室,要发挥原住民团结精神,不分族群为了重整家园,戮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