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慈善救济 >>

滔滔千里心 两岸三地群星携手送爱宝岛

分享到:

                                                           滔滔千里心 两岸三地群星携手送爱宝岛

  中国佛学海外讯台湾遭受“莫拉克”台风重创,经历五十年来最严重的天灾,伤亡惨重。集合两岸三地逾三百艺人的“八·八水灾关爱行动”义演晚会,十七日晚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唱响。

 

  "滔滔千里淹天地,痛惜苍生不幸……

  滔滔里一起跨过步过

  愿有你跟我

  暴潮里愿同步一起跨过……”

  本次赈灾主题曲沿用了华东水灾时的《滔滔千里心》,由全体演艺人大合唱,揭开了晚会的序幕。

 

 



  刘德华、谭咏麟、张国立、张艾嘉等三百多艺人穿白色上衫,庄重而整齐,同台为台湾灾民送上关爱与祝福,许多久未露面的艺人从四面八方赶来,数千香港市民进场为灾区民众献上爱心。

  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長曾德成上台致辞,代表香港市民和特区政府对台湾灾民表示最亲切的慰问。

  “作为中国人,我们都应该抱着在危难之际互相帮助的心,我恳请大家伸出援手。捐款固然重要,但更要的是要传达我们的爱,让台湾同胞知道我们永远在他们身边。”作为大会司仪之一的曾志伟说。

  刘德华、张学友和谭咏麟率先登台,合唱《一点烛光》,现场掌声雷动。“台湾受灾民众,你们虽然受灾了,但是不是无助的。每一个华夏的子孙都会关心你们,支持你们。今天的爱心,只是一个开始,而且还会继续。台湾加油!”大陆著名演员张国立说。

  台湾歌后蔡琴深情演唱一曲《祈祷》,抚慰灾区的创伤,蔡琴还感谢香港同胞送上的爱心和支持。她说:“香港朋友,你们的爱心全台湾都感受到了。我们会善用每一分钱,用在台湾灾区的重建家园。”

  周慧敏与古巨基合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周慧敏在台上对台湾同胞说:“我们是同心的,我们一起来承担。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支持下去。”

  由香港演艺界发起的这场“八·八水灾关爱行动”,打破门户界限,十多家传媒机构携手合作协办。观众只须捐出不少于港币二十元便可入场观看,当晚收益将全部交由香港红十字会帮助台湾灾民。记者看到,一些市民毫不犹豫捐出一百元,甚至数百元。在节目过程中,五十条电话捐款热线一直响个不停,演出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就已筹到港币七百九十多万善款。

  “香港和台湾关系向来密切,像兄弟一样。兄弟有难,我们一定全力支持。”有香港市民说。

  “我去年暑假到了阿里山,那里的美景让我难忘。现在台湾同胞有难,我想切切实实来捐钱。”一位十七岁的中学生热泪盈眶地说。

  呼吁还在继续,歌声还在飞扬,将爱心传开去,将赈灾进行下去……相信以香港演艺界历来筹款活动的丰富经验,无论善款数字以及影响,都不会令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