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辅导培训 >>

全国佛教寺庙文物保护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配合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工作,贯彻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加强对各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重视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要求,提高寺庙佛教文物的保护水平,国家宗教局、中国佛教协会和国家文物局三家于2008年3月20日至25日在国家宗教局培训中心联合举办“全国佛教寺庙文物保护培训班”。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有200人,均是来自全国30个省市三大语系的重点寺院及有较大影响的寺院的住持或监院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宗教局主管佛教工作的处长。国家宗教局、国家文物局和中国佛教协会对举办这个培训班都非常重视。我局齐晓飞副局长、国家文物局董保华副局长、中国佛教协会一诚会长都出席了开班典礼,并做重要讲话。在接下来的几天,学员们还将系统学习有关文物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并参观“盛世和光—敦煌艺术大展”和故宫博物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