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辅导培训 >>

“佛教思想与现代管理”交流会在杭州灵隐寺举行

分享到:


赠送礼品


参观寺院


灵隐寺留影

佛教在线浙江讯 为了让校友们能在喧嚣的尘世中安享心灵的宁静,并从中吸收有益于现代管理的理念和思想,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际企业培训中心(IEDC)于近期在浙江省杭州市灵隐寺举行了“佛教思想与现代管理”交流会。近百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同时也吸引了社会上众多人士的关注。

当日早上,杭州灵隐寺监院办负责人衍空法师应IEDC邀请为校友们做了题为“生活禅 禅生活”的专题讲座。衍空法师先从当前众人对佛教的各种看法切入讲题,然后引出人间佛教,即生活的佛教的议题,接着从生活禅和禅生活两个方面论述了处在万丈红尘之中的人们应该怎样看待自己的生活的问题。

在互动环节中,中心校友、杭州红星文化大厦总经理程俊先生结合自身企业管理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将学佛化于管理的心得。

在寺院的精心安排下,部分校友还在灵隐寺斋堂与法师们一起过堂,体验僧家生活。下午参观了灵隐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