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捐资助学 >>

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在陕西爱心助学

分享到:
 


 

[相见欢:净慧长老和严宽祜先生均是虚云老和尚的弟子]

 

[左起:王家春部长、潘宗光校长、净慧大师、严宽祜先生]


 

[陕西师范大学受到福慧慈善基金会连续资助的同学代表看望严老一行]


  佛学研究网4月22日讯:4月19日,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会长严宽祜先生,前来陕西捐建“良朋”、“益友”两所中学。此笔善款系香港理工大学潘宗光校长发心捐助。

  4月21日晚,前来西安参加首届国际道德经论坛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长老,在佛学研究网主编吴言生教授的陪同下,于天龙宝严素餐馆和严宽祜先生、潘宗光校长茶叙。参加茶叙的有陕西省委统战部王家春副部长、董翔秘书长、潘校长助理陈女士、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严崔常敏副会长、陆志华副会长。

  今年八十三岁高龄的严宽祜先生是虚云老和尚的在家弟子。虚云老和尚晚年修建云居山的善款,多是严老所资助。严先生是当今唯一健在的虚云老和尚的弟子。近年来,严老在大陆捐资助学,受到了各地政府和群众的好评。其善行感动了香港的有识之士。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潘宗光教授、香港大学副校长李焯芬院士,都纷纷加入到福慧的行列中来。

  经由王家春副部长、董翔秘书长的引荐,香港福慧慈善基金会自2006年起,每年在陕西师范大学设立总额为10万的福慧爱心奖助学金。茶叙结束后,陕西师范大学受到福慧慈善基金会连续资助的五位同学代表,拜望了严老和净慧法师、潘宗光校长。大家对严老的爱心助学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潘宗光校长、吴言生教授均是净慧长老的弟子。自22日起,三人均将参加首届国际道德经论坛。基金会严主席在料理完陕西捐建学校的相关事宜后,将返回香港,并定于5月13日前来陕西师范大学,颁发第二期“福慧爱心奖助学金”。届时,将有80名同学获得10万元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