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关怀 >> 生命关怀 >>

地震中7000所学校毁损只有3所政府大楼毁损

分享到:

 

   举国悲痛的汶川大地震以过去了一个月,对生命的抢救工作暂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对汶川大地震为何造成如此大的伤害的全国反思?

  中国大地震刚过,日本就发生了7.2级大地震,但日本的地震并没有造成向中国这样多的生命死亡和物质损失,横向对比越发使全国反思不可,但谁都知道中国对此种反思是持一种不乐见的态度,反思必然问责,如何问责就见到体制的落后。

  好在中国总有本事让坏事变好事的本领,这不文学大师余秋雨的反思就让人别开生面,他的第一个反思“理论上发生7.8级以上的地震,所有的建筑物都会倒掉”,事实上是这样吗?大地震有7000多所学校毁损,好向只有三所政府大楼毁损,如何解释这个现象?这样的反思如其说是反思不如说是开脱责任。

  继然为政府开脱了责任接下来总规要为死去的人一个交待吧!面对那一个个如花儿帮可爱的孩子,多少人彻夜难眠,哭红了双眼,如何告慰那些祖国的未来,如何安慰活着的人?

  大师就是大师,出语果然不凡。自己不是佛教大师就借一个佛家大师之口“那些孩子以在天国做了菩萨,在天国不仅享受安宁的生活,而且还保佑活在世上的人”。一语双得那些无辜死亡的孩子或得了升华,活着的人得到了实惠,谁都知道中国人信佛绝大多数都是有公利心,信佛不是为了信仰而是为了回报。

  政府没有责任,死去的人或得了升华,活着的人得到了实惠,皆大和谐?一切完美的不能再完美了,竟然有几个不和谐音再燥闹耳朵,这不是成心和人作对吗?

  大师这时拿出自己的尊贵地位发言,“你们受灾以来的杰出表现,已经为整个中华民族赢来了最高尊

  好象大师对自己的地位不太自信似乎这样不能说服愤青,如是就把矛盾推到外国的反应,以智慧的思想告戒人们,中国在崛起外国人不乐见中国崛正在找寻一切机会抵毁中国,切继不要让外国人抓住把柄,“一些对中国人历来不怀好意的人,正天天等着我们做错一点什么呢”。果然高明中国所有的问题只要变成外国对中国的打压,就一切OK了。

  如此慎密的思维,环环相扣的推导,让一切的反思都成为多余,成为不和谐音,我们只要在舞台上高歌一曲,滴下两三点泪,豪言几句,一产苦难就成为“歌功颂德”的难得事件同时成为反“和平演变”的难得机会。

  呜呼哀哉!文学不是说是心灵的学问吗?为何这个大师没有心灵有的只是文革式的文棍。

  好在中国人没有被他尊贵地位吓倒,让自己的灵魂跟着他一起暝灭.

  我看到全国人民对他的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