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利介绍

  【舍利】是印度梵语,也叫做【设利罗】、【驮都】,中文意译是【遗骨】、【骨身】或【灵骨】,也就是【坚固子】的意思。舍利有些是人往生后经过火葬后所留下的结晶体,也有一些不经过火化,身体直接化光变成舍利。如释迦牟尼佛以及诸多历代祖师舍利及修行者之舍利并不是焚烧所得,而是自身直接化光变成舍利。佛舍利是佛是为利益众生而留下的引人修行的圣物,让众生能见佛舍利而思维诸佛之功德,引入佛法,进而精进于修持,最终能远离痛苦烦恼乃至成佛。我们举办佛陀舍利文化艺术世界大展也是为了这同一个殊胜而伟大的目标,希望每一个生命都能因此而离苦得乐,最终获得圆满永恒的幸福!
  舍利的意义:
  经云:(如来怜悯一切众生,以本愿故,碎此舍利令如芥子,为令佛法增广流传。)《大般若涅槃经》亦云:(若见如来舍利,即是见佛。)佛舍利于世恒存,如同佛住世,能令众生意念如来万德,于佛法深生信心,进而发愿长随佛学,渐至成就至上菩提。
  供养礼拜舍利之功德:
  佛经中记载,若供养舍利,[其福报无边乃至苦尽],得令众生[脱三界苦,入正解脱],以此善根,[一切皆当得菩提果,进涅槃际]。
  佛舍利,乃诸佛,为令众生意念佛之慈悲,智慧,深信佛法而传世之物,能恭敬礼拜瞻礼,广值出世福田,生生世世必得遇正法,获无上菩提道果。
  佛舍利者,乃如来真身,故。《大般若涅槃经》亦云(若见如来舍利,既是见佛。)二千五百年多年前示现入灭的释迦穆尼佛,留下真身舍利供后世众生瞻仰礼拜,不仅是让后世众生藉著瞻礼因缘追崇佛陀的悲智愿行,进而效法学习,而坚固不坏的舍利更能在无常变化的世间中为常住不灭法身代言。因此,经由参礼瞻仰的因缘,祈福忏悔,净化身心,进而更能令于教(闻、思、修),证(戒、定、慧)精进不懈,速时速时趣向成佛之境界。

舍利因缘 种类及数量超越历届

more..

舍利大展 展会预览

more..

依尊睿吉祥活佛 简介
佛陀舍利世界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