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法事 >>

通度寺方丈、住持及重要幹部15人來山參加供僧法會

分享到:

   韓國佛寶宗剎通度寺方丈圓明法師於2日率領住持頂宇法師及15名重要幹部來台參加佛光山供僧法會,佛光山住持心培和尚、慧柏、依恩、永堂、慧豪法師至機場迎接,並有20位普賢寺信徒列隊歡迎。

   一行人首先參加佛光山叢林學院畢業典禮,住持頂宇法師於致詞時表示,他於三十多年前來佛光山,即與佛光山結緣,並在韓國落實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落,人間佛教至今遍及全世界,其偉業堪稱五百年乃至千年難得一見。通度寺與佛光山締結兄弟寺已經25年,此次方丈圓明法師率領重要幹部來向大師學習,希望未來能更密切的交流。頂宇法師覺得大師就如自己的師父一樣,會繼續跟隨大師走出去。

   頂宇法師法師說:「我與大師相差25歲,正好是通度寺與佛光山締結兄弟寺的年數。我今年56歲,大師剛好也是56歲時與通度寺締結兄弟寺,再過25年即是大師今年的年紀(81歲),那時我又會是什麼樣的境界呢?」

   畢業典禮結束後,一行人到禪堂、宗史館參觀,晚上與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總會長心定和尚會面,彼此相談甚歡,頂宇法師誠邀心定和尚到通度寺弘法。隨後至大雄寶殿禮佛、參觀電視中心,再到傳燈樓及雲居樓詳細研究相關設施,他們讚嘆大師的智慧與願力,能規劃、設計、呈現如此莊嚴雄偉的道場。

   他們在參觀女眾學部時看到圖書館內的「韓國的佛畫」不齊全時,頂宇法師立即開口表明願意補齊全套,讓更多人受益。隔一天,在參加師徒接心時,頂宇法師不僅立刻贈送二套「韓國的佛畫」及「金蘭袈裟合約書」,圓明法師亦致贈其師父鏡峰法師的親筆墨寶「觀山聽水」。

   供僧午宴時,圓明法師、頂宇法師、佛學院長、總務局長4位法師,安坐在貴賓台接受供養。之後他們特地到南台別院參訪,由住持覺元法師招待,大眾對寺院新穎與特殊設施讚不絕口,並表示未來可成為通度寺佛事工程的參考。

   頂宇法師表示,自就住持3個月來,目前以整理環境為首要工作,現在已在山門口種了二、三百年的松樹,讓人一入門即感受到叢林的氣勢風光,繼之將落實大師的人間佛教,並希望大家能到韓國參訪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