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華雨精舍

分享到:

台湾,華雨精舍

華雨精舍
  華雨精舍是印順法師在台中靜修的道場,民國六十二年法師手創的福嚴精舍與慧日講堂二道場住持任滿,同年印順法師隱居到台中南屯路的靜 室,膾炙人口的「妙雲集」就是在這裡校對出版。但靜室並非正式道場,六十七年七月法師從南屯路移住到台中縣太平鄉的華雨精舍,這裡就 成為印順法師最常居住的所在。七十五年法師因身體不適,到南投永光別苑小住,由於南投山上寧靜空氣又好,故在夏天時,印順法師時常出華雨精舍移來山上避暑。
  華雨精舍的造型非常樸素,高兩層,若不是屋簷採寺院造型,倒有點和民居相似。
  華雨精舍一樓是知客處及寮房,案上僅有簡單的字畫一幅,二樓是大殿,供奉泰緬白玉坐佛,印順法師的書房及起居室亦在這裡。精舍內外看 不到任何題偈,清淨脫俗在市隱之中更顯得不凡。法師著作等身,在海內外佛教界都是頂級人物,堪稱中國佛教國寶級大師。
  印順法師出身於西元1905年,浙江海寧人氏,1930年在普陀山福泉庵出家,同年十月受戒於天童寺,戒和尚是圓瑛老和尚。1953年間移住台灣 ,學養廣受各界肯定,為當代佛學泰斗。

地址:台中縣太平鄉新光村中興街49號
  電話:(04)211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