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台湾佛教 >> 寺院 >>

碧山岩

分享到:

台湾 碧山岩


  位于内湖碧山尖锋的碧山寺,其实就是大家常说的碧山岩,或称作尖顶开漳圣王庙。
  寺内供奉开漳圣王陈元光,唐末开拓福建、漳州地方,被视为漳州人守护神。是台湾地区最大圣王公庙,香火鼎盛,来此朝香时,可顺登其背后的忠勇山。
  而庙的周围有桃园三结义、岳母精忠报国刺字、慈母园等石像,临高俯瞰,风光奇绝,群山环绕,溪流若带,蔚为观光胜地。
  碧山岩俯临台北盆地,白天站在寺前平台,凭栏眺望,远处可见蜿蜒的淡水河,近处可见鲤鱼山、山脚下的梯田和金龙寺全景。夜晚,在碧山岩上眺望台北盆地,圆山饭店及松山机场触目可即,车阵川流不息;另可眺望南港、大台北东区的万家灯火,环山的路灯更一路迤乃至远方,仿佛只只萤火虫飞向光明的城市一般剃透。
  位于山顶的碧山岩,由于观夜景的位置极佳,再加上离市区不远、庙中的治安良好,遂成为情侣们最爱谈心的地方。在夏夜里,月亮、星星与灯火共闪烁,清凉的宝蓝色夜空下,来此观夜景的人们,似乎都融入了夜景中了。
  地址 台北市碧山路24号
  电话 (02)2790-0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