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唐密文化 >> 唐密经典 >>

金刚大乘摄一切乘

分享到:
   《最上大乘金刚大教宝王经》:  “尔时世尊赞彼王言:“善哉善哉,知汝所问,为于当来末法众生,欲令彼等得无生忍。”  于是世尊告大王言:“我有四种最上之法,若有闻者,必当获得无生法忍。”
  尔时阿难在大众中得闻是语,即前礼佛合掌白言:“世尊,云何名为四种之法?”  佛言:“四种法者,所谓声闻乘、缘觉乘,此二乘者但能自利,不能利他。复有二乘,谓方广大乘及彼最上金刚大乘,是名为四。”
  尔时阿难又复问言:“是金刚大乘,当云何性?”
  佛言阿难,“若有菩萨发于最上大菩提心,是即名为金刚乘性,是菩提心能自利益复利于他,如是菩萨摩诃萨行解于方便,能于诸根各各境界所缘所作,当获无生法忍。”  ……
  尔时,世尊左右顾视已,即于顶门放五色光,其光晃耀,于一剎那间照如恒沙佛剎,上至梵世,如是照已,寻复旋还,却从世尊顶门而入。
  尔时十方光所照处。一切如来异口赞言:“金刚大乘即摄一切乘,乃至过去未来及与现在一切诸佛,皆说如是金刚大乘摄一切乘。”
  尔时世尊即以金刚水,与一切金刚大乘学众灌顶。诸学众等得灌顶已,皆用头面着地礼世尊足,及礼金刚手菩萨足。礼已,赞叹踊跃,绕百千匝,各还本处。
  尔时,尊者阿难白佛言:“世尊,如是正法,当云何名,云何受持?”
  佛言:“阿难,今此正法,名为最上大乘宝王,如是受持。”
  尔时,如来应正等觉释迦牟尼说是经已,即于俱尸那城入般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