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唐密文化 >> 综论 >>

张文良博士电贺唐密网正式开通

分享到:
  2008年1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宗教学教研室主任、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教授张文良博士发来邮件,对唐密网即将在春节正式开通表示祝贺。张先生在邮件中说:
  祝贺唐密网正式开通!
  去年到高野山,承蒙真圆法师多方关照,深感缘分殊胜。我期待着唐密网在传播唐密文化、沟通中日密宗文化方面做出独特的贡献。
               张文良
               1、31
  张文良先生以华严宗、禅宗和中日佛教比较研究为专长。他生于1966年,先后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佛学硕士(1987.9-1990.7在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读研究生,指导老师为方立天教授)、日本东京大学佛学博士学位,其代表性著作有《澄观华严思想研究——以“心”的问题为中心》、《中国禅宗源流》(合著)等,并在国内外学术杂志上发表论文数十篇。主要教授课程:佛教与当代社会、佛教专业日语。 
  2007年10月1-2日,张文良博士专程去日本高野山,与高野山大学商谈交流合作教学的事宜。  在高野山期间,张先生一行参加了一些佛教法事活动,并在释真圆法师陪同下拜访了有关真言宗阿奢黎和佛教专家,相互进行了学术交流,达成了相关交流合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