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唐密文化 >> 综论 >>

如来所说三时之教

分享到:
  释迦牟尼如来告于大众言:“吾当为汝分别广说如来一世之教三时之法,然始得见曼殊室利圣德圣力,作大神通证明此教,导引群品悉令归趣,修入大乘瑜伽大教三十支三密金刚三摩地秘密圣性观。”  是时,释迦牟尼如来即于当世之时,说三时之教。是故,  第一时中,说有教,声闻律仪初有小乘,度五俱轮及一切众生,四圣成就四果人等。  第二时中,如来说空教,破执有相有情众生遍计所执,度声闻弟子四部众等,及一切地前三贤之人,修行菩提者令归空无相,不执不着中乘行故。是故名为归依空教。  第三时中,如来演说不空不有秘密法教,破执有执空,大乘小乘之中迷惑法教。破执有执无,破执有者勿令着有,破菩萨执无勿令着空。所以者何?菩萨修证,令归大乘瑜伽大教三密三十支金刚三摩地真如法藏性海法界圣性观者,无为无相不有不无,名为不空秘密解脱菩提故。 

  摘自《大乘瑜伽金刚性海曼殊室利千臂千钵大教王经》,不空祖师奉诏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