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西方佛教 >> 美洲之佛教 >>

揭秘中国藏传佛教传入美国之经过(2)

分享到:


  除了社会上以各种喇嘛庙、坐禅中心弘传密教外,一九六○年以后,许多大学里也开设了“西藏学”的课程。例如:  

  一、印第安纳大学,设有乌拉阿尔泰研究系,由席诺尔教授(Prof Denis Sinor)主持,该系的藏文教授有比斯可夫(FriedrichBischoff)、霍夫曼(Helmut Hoffman)、及诺尔布(Thubten Jigme Norbu Rinpoche)。诺尔布是达赖喇嘛的哥哥。  

  二、哥伦比亚大学的中东语文系,主持人韦曼教授(Alex Wayman)。藏文课程由Y.Hekeda教授讲授,Wayman教授讲藏文选读、及西藏佛教史;T.Riccardi教授则讲授“喜马拉雅山的历史与文化”,此外,P.Yampolsky,及Wm. Tde Bary等教授则讲授中国佛教、及日本佛教等课程。  

  三、西雅图大学亚洲语言与文学系:它是世界上七个接受洛克斐勒基金会所支持的“西藏学研究中心”之一。一九六○年时、该系主持人威利教授(Prof.T. V. Wylie)曾两度赴印度,遴聘西藏学者,到校参与研究。威利是国际知名的西藏学专家,另一位教授鲁埃格(D. S. Ruegg)也是西藏学专家。  

  四、加州大学柏克莱校区的亚洲研究组,也设有藏文、汉藏语言学等课程。  

  五、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校区的佛学研究计划,也有西藏学研究。  
除上述诸校外,如宾州大学,亚洲研究所等也从事于西藏学研究。后者并设有“西藏学会”,发行《西藏学会学报》、及《西藏学会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