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西方佛教 >> 美洲之佛教 >>

佛法东渐美利坚(2)

分享到:

   由于培德中学实行独特的教育,训练学生的定力与思想深度,因而在申请大学时,成为非常有利的条件。毕业生中已有多人进入史坦福大学、柏克莱大学与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就读大学部或研究所。1999年培德中学的校友组织“法界佛教青年会”,共同探讨人生真理,也经常返校辅导在校学弟学妹,并协助中小学生开办暑期班,或担任万佛城男女学校的义务教师,回馈母校。

   万佛城最高的教育机构是法界佛教大学(Dharma Realm Buddhist University)。该校创办于1976年,以仁义道德为宗旨,慈悲普度为目标。不但要传授专业知识,同时更注重培养人品德行,以净化心灵而开启自性本具的智慧与慈悲,充分发挥每个人最大的潜在能力。

   法界佛教大学经加州政府注册立案,可发学生签证,设有佛学研究与修持、佛经翻译与语文研究、佛学教育、中国语文研究等科系的学士、硕士课程,并授予学位。课程包括戒律、佛学、佛教哲学、佛教史、比较宗教学、佛教与西方哲学、心理学、语文(如中文、英文、梵文、日文、越南文等),还有《论语》、《孟子》、《老子》、《大学》、《易经》以及中国书法、绘画、太极拳等。无论出家人还是在家人都可以申请入学,经济能力不足者,还可以申请奖学金。

   此外,法界佛教大学还积极开展与其它大学的交流活动。每年春、秋两季,位于加州北端的汉堡大学有数十名学生前来大学参访,并利用周末体验万佛城的道场生活,作思想与心灵上的沟通与交流。柏克莱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等对佛学有兴趣的学生,也会定期来此参加大学的研讨课程,并学习素食、打坐与太极拳,以得到不同的身心体验。

   为使世界上更多的人能了解佛法的真谛,宣化上人曾发愿将佛教三藏十二部全部译成英文,故于1973年在旧金山成立国际译经学院,后迁至万佛城与法界大学合并。至今,已有上百卷佛经以及宣化法师的相关注释被陆续翻译成英文、法文、西班牙文、越南文等,为佛法在西方的传播,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信息来源:香港佛教 夏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