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学术会议 >> 2008年 >>

蒙古举办“当代佛教在蒙古未来的发展与挑战”会议

分享到:
 


   恩赫巴亚尔总统致开幕词


致辞


   中国台湾灵鹫山心道法师致开幕辞


部分嘉宾


会议现场

为庆祝2008年5月19日的蒙古卫塞节(佛陀诞辰),并且纪念巴古拉仁波切九十一岁冥诞。蒙古于5月19日至21日举办“当代佛教在蒙古未来的发展与挑战”国际会议,中国台湾灵鹫山创办人心道法师等一百多位代表出席会议,并有一千五百位贵宾观礼。

2008年5月17日,心道法师一行十六人从首都北京飞往蒙古的乌兰巴托(旧称库伦),参加会议,蒙古巴古拉尊者的接班人索南先生亲自到机场迎接心道法师一行。

5月19日的会议开幕,心道法师致开幕辞并表示:现今的蒙古,风貌是西方的,骨子里却仍是佛教的,就如同蒙古最感念的巴古拉仁波切圆寂前留给蒙古的殷切叮咛:“蒙古一定要恢复佛教文化,否则无法有精神力的”,期许蒙古能以佛教文化提升人民生活,创造良善循环以及美好的未来。

下午在成吉思汗国际饭店举行研讨会,第一场的演说,心道法师作“蒙古佛教与现代意义”专题演讲,进一步提出:宗教会带来文化,文化会开创经济,所以,根本上要从教育去巩固固有的宗教文化,才能开创经济,“有了文化才能应变全球化的问题”。

当晚国宴,蒙古恩赫巴亚尔总统单独与心道法师晤谈,并表示心道法师的讲演令他“印象非常深刻”,心道法师回赠一尊普贤菩萨予恩赫巴亚尔总统。席间,两人与谈甚欢,心道法师开玩笑说,很多人都说他前世曾是窝阔台。

5月20日上午在甘丹寺举办卫塞节庆典仪式,恩赫巴亚尔总统出席;下午参访巴古仁波切的驻锡寺院——贝图寺。(图:了意  文:灵鹫山佛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