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藏传佛教 >> 团体 >>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分享到:
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

  佛教协会于1956年正式成立,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遵照本会《章程》和历届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实际,积极开展了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事实上的成绩。几十年来,该会经常组织教界人士学习党的有关政策和法律,学习时事政治,不断提高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觉悟。

  我会的不少成员是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他们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参政、议政,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各地在落实宗教政策的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受到党和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1996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作出决定,组织强有力的工作组在各地寺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寺院清理整顿工作。通过我们的工作,打消了部门僧尼的思想顾虑,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顺利开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1985年,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批准,我会成立《甘珠尔》大藏经印经院,印刷发行了1500套《甘珠尔》大藏经单卷17400部。1991年,成立佛协刻制《甘珠尔》大藏经领导小组,经过五的多的努力,共筹资人民币266万多元,购置经板八万七千块。刻毕经书83卷,经板28243块。

  1985年,我们出版了以介绍藏传佛教基础知识和宣传党的宗教政策为主要内容的知识性刊物《西藏佛教》,受到了广大读者的好评,现正着手努力尽快发行汉文版。

  我会在对外友好往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们协助政府有关部门接待了来我区参观访问的各国朋友和港澳人士共几百人次,他们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欧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其中有国家元首、政府官员、新闻媒介、也有藏学研究人员。我们还接待了日本、不丹、尼泊尔、泰国、斯里兰卡、俄罗斯等国家的宗教团体和佛教朋友,向他们实事求是地介绍了西藏的变化和发展,介绍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他们愿意了解的其他情况。我们还组织了佛教界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孟加拉国、泰国、尼泊尔、台湾、泰国、英国、瑞士、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经过各种形式的交流和来往,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增强民族团结是我区工作中的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也是爱国宗教组织和宗教界爱国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以行动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西藏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