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莲花》缘起
心是莲花是由居士自发组织建立的一个佛学平台。
《莲心论坛》交流
论坛事务区》 《莲心佛音区
莲心研修区》 《莲心红尘区
佛教人物
高僧|法师 大德|居士
信仰
菩萨信仰 诸佛信仰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藏传佛教 >> 团体 >>

我国首次成立藏传佛教学衔委员会

分享到:
  据新华社拉萨8月21日电 (记者赵众志)藏传佛教学衔委员会20日在西藏拉萨正式成立。这是我国首次成立可以授予藏传佛教学衔的权威机构。
  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主要由27名高僧、活佛组成,全国政协副主席、西藏自治区政协主席帕巴拉·格列朗杰任名誉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藏语系高级佛学院院长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活佛任主任。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活佛担任主任的藏传佛教高级学衔评审委员会负责具体的学衔评审工作。
  藏传佛教已有上千年历史,各教派都形成了各自的学经和学位晋升办法。藏传佛教传统的高级学位是经由高僧大德组成的考辩组织,通过辩经考试授予的。为尊重这一传统,并结合藏传佛教历史特点和现实状况,决定实施藏传佛教学衔制度,并成立藏传佛教学衔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体现学衔授予的权威性。